2007/4/29

蜘蛛人 (史詩般的服裝設計)


近幾年的英雄電影服裝設計,最勝過吸引我目光的蝙蝠俠外就是蜘蛛人了,金屬質感的蜘蛛網紋,加上反光鏡面又帶點邪惡的眼睛,
讓整體的質感簡直到達滿分的境界。
果然第三集的邪惡蜘蛛就此誕生了,我不得不說導演真是太了解消費者的心態了!簡直是演到我心坎裡了,光這集的服裝設計,不去朝聖又不行了。

服裝設計師jamesacheson(詹姆斯亞契森)的第三座奧斯卡小金人,終於回到英國,1995年的【亂世情緣】(restoration)重視十七世紀中葉倫敦大火前,瘟疫橫行時的倫敦城,卻描寫著宮廷的極盡奢華,以當代浮華為設計師主軸,誇飾的服裝造型與場景,拿下奧斯卡獎,光衝著此片的服裝造型與藝術指導來看,就值回票價了。
自從和天馬行空的導演泰利吉蘭合作過,james還發展出一套迥異的服裝設計師本領,比方說:蜘蛛人。不可否認,若是舉辦一場眾家超人服裝秀,蜘蛛人的服裝絕對拿下冠軍,同時也是成本最低廉的。JamesAcheson設計以紅藍兩色為主的蜘蛛衣,與服裝部人員一共畫了近200幅的不同草圖,但總是無法揣摩到原版的神韻。因此最后落实的蜘蛛衣款式,与旧版的蜘蛛衣外形仍有七八成相近。因此最後落實的蜘蛛衣款式,與舊版的蜘蛛衣外形仍有七八成相近。 物料方面以弹性人工纤维为主,身上有鳞片形的暗纹,双眼部分则由深色反光的太阳镜物料制造。物料方面以彈性人工纖維為主,身上有鱗片形的暗紋,雙眼部分則由深色反光的太陽鏡物料製造。 整套一件头的战衣,原来合共有200多个组件,贴近人体肌肉分布的形态,令感觉更为立体。整套服裝,原來共有200多個組件,貼近人體肌肉分佈的形態,令感覺更為立體。而以下就是【末代皇帝】的服裝~





3 則留言:

  1. 黑蜘蛛真的好好好漂亮。非常性感

    回覆刪除
  2. TO 小奧:
    對啊!超性感的,比起其他超人裝的奇奇怪怪的裝飾帥多了。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有 3建美國版 電影蜘蛛人要賣 級需 賣出 09308919581 我駐台灣 3套12萬 可以抽佣金
    不然我要去 借高利貸 可以幫我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