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0

國父紀念館 創新歌舞詩劇

小怡子轉頭說:怎麼了,被吵醒了嗎^^!對啊,被掌聲吵醒了,真不好意思—我回答。當我終於回神,表演開始了。
2007[梵音韻舞_佛光普照]大型創新歌舞詩劇,在我最需要放鬆的週末夜晚,開始了最後一場把國父紀念館的舞台發揮到最淋漓盡致的聲光與舞蹈兼具的演出。
節目在表現的形式中,打破了傳統舞臺的空間概念,借鑒了大地藝術的創作手段,並運用了多媒體的表現形式,極大的增加了舞臺空間的張力。十五個戲碼不斷地變換著不同的場景,以美輪美奐奇幻的燈光凝造出的氣氛,將國父紀念館的整個舞台縈繞著空靈神秘的氣息和寺廟殿宇雄宏壯麗的藝術精華。。←節目宣傳是這麼說到。的確如此,更讓我眼睛一亮的是,它的服裝設計上的巧思,讓我超愛,你能看到道地的服裝設計,也能看到戲劇化圖紋,該細緻的地方絕對少不了。
在一群硬底子功夫的表演《墨舞》,把我的情緒帶到的高潮,但你得等到演出告一個段落才能熱情的鼓掌,以表禮貌,果然,這段演出結束後,之後所有的戲碼都少不了一片掌聲。墨舞的戲碼如下~儒道、武當與少林功夫-一群墨衣人道人舞動陰柔水袖,一群白衣武僧打出一片陽剛,身後的大銀幕,墨團氤氳下浮,浸染一片雪白。表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歷史發展過程中(儒)、(釋)、(道)三家的相互關係。亦柔亦鋼,讓心情水火交融著,該振奮還是該跟著舞動!
表演結束後,戴兄說:在大陸紅劇場的演出更棒,而且是原音從現,演出更是壯觀。而且老實說,國父紀念館的音響該換換了,演出雖然很精采,但是音效實在有待加強,畢竟觀眾花了2000元以上,音效總不能輸給電影院吧!
觀賞影片
主辦單位:聯聯豐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國際城市選拔協會
威景國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演出團體:杭州歌舞團

2 則留言:

  1. hi雞米
    我相信你會健康~即使需要被照顧也是得到溫暖的關懷

    回覆刪除
  2. 回覆gina :
    擁有健康的身體,便能夠到處享受人生,更能夠照顧需要我們的人事物,看過你的文章,也看到更多的溫暖,謝謝你的留言與關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