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31

TAIPEI EASYCARD 台北悠遊卡


繼台北悠遊卡、八達通,還會推出什麼更方便或美觀的卡,

//或是更有紀念價值而兼具質感的卡片?因為看到網友"牧民"把EASYCARD用到顏色脫落的經驗與創意DIY,其實是早已經剩下一張白色塑膠卡紙!不難想像只要經常使用的台北居民都有同樣經驗吧。如果能把卡片設計的更有質感一點,是不是就算顏色脫落、表面磨擦後,依然可以是一張具有收藏價值的卡片呢?在這大盆地的居民生活忙碌,就連政府也跟著忙碌!如果能夠讓視覺稍稍放慢腳步,或許才能夠發現這些建設與一切,是多麼值得我們去享用與紀錄下來。

4 則留言:

  1. 哈!我看到你的設計了...金屬的也頗有質感...我在想為甚麼台北市政府不請一些設計師來發行一些有設計感一點的悠遊卡,或是舉辦一些悠遊卡設計比賽呢?

    回覆刪除
  2. 都因為牧民的Vibes,對於生活也非常的設計,讓我們的台北悠遊卡,也能融入我們的生活,達到我們要的品味。所以讓我也設計了一張自己喜歡的悠遊卡^^,但不是拿來使用,只想拿來當作紀念,紀念台北的重大建設之一捷運開通,而"牧民"說的好!希望台北市的有關單位,也能貢獻一點創意,不要任何事情都草草了事,更不要忽略了我們小小市民的需求。

    回覆刪除
  3. 其實之前捷運的單程票有些是不錯的,我那時候有買到一張幾米的單程票,就留下來作紀念了。

    其實我在想,也許悠遊卡可以結合一些客製化的服務,像icash那樣,應該會更活潑!呵呵...

    回覆刪除
  4. 大多數台北人,都被迫買下一些自己看不懂的官方的設計或產品,品味被迫控制,等於金錢價值被迫貶值,但這不是設計者或是官方的錯誤,或許是民眾品味需求尚未抬頭,如果能夠給民眾多一點選擇,我們就能夠更了解自己的需求與品味。如果政府要推出插畫家系列商品,不如也多推出幾位插畫家,台灣的插畫家多不盛舉,不要又只推出幾米的插畫,又把大家的選擇與品味侷限了。這樣真的就如"大前研一"的預言,M型社會真的來臨了。
    謝謝"黑桃二",客制化是最貼心的服務,或許可以先由貼紙開始做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