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HEAVENLY SWORD 玄天神劍


【 史詩般的打鬥畫面與故事內容】 從以前到現在,許多的故事在在敘述著女性的偉大,與不可侵犯的神聖,沒有了女性,將不會有偉大一詞;少了偉大情操,當然也就不會有這麼多動人的故事了。「HEAVENLY SWORD / 玄天神劍」此遊戲,看似把女主角無敵化,把女性的淺力激發成暴力,但其實這是一部讓人玩過與深入劇情後會激動也會感動的故事,由於它的美術的設計,以及繞人心旋的配樂,真的讓人不敢錯過他設計的任何場景以及故事中的對話,背景的演奏樂讓你的精神越來越高亢或是悲傷,說像是看了一本武俠小說一點也不為過,許多在你(想像)裡頭的中國美景,全都被設計出來了!玩到第二天時,我趕快停止了遊戲,就像一本好書,你會想慢慢的消化它、品味它,但終究你還是會想趕快知道結果。


為何會注意到這片遊戲呢?首先是因為內人很喜歡玩動作型的電玩遊戲,可以把生活的不愉快全都發洩出來,所以她選擇遊戲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是暴力美學以及能夠讓人稱讚她很酷的遊戲,就是她的第一選擇。 所以我就想找一片又酷又有暴力美學的遊戲給她玩! 終於!星期六到手的這片「玄天神劍」非但又酷又暴力,還是一片充滿濃厚東方美學與動人故事為主軸的動作遊戲「HEAVENLY SWORD / 玄天神劍」以1300元的低價到手了,原價1790元(感謝cat介紹這家,台北橋下的古董級老店家),雖然是二手片,但是幾乎是全新的(超開心),所以能省則省囉!而且這片全新的遊戲到今天早已經銷售一空了。對於喜愛電玩遊戲又不敢花太多時間去玩的我,選擇遊戲有幾项龜毛的原則,1.畫面美術(能刺激視覺神經)、2.故事內容(就像看電影)、3.同樂(能找朋友一起玩,但非線上遊戲)。所以這片「玄天神劍」必然是我的頭號選擇了,不只是美術深深吸引了我,玩了之後也被她的故事情節所感動,老婆玩了之後,我還大聲誇她超酷! 原因是,對於殺殺打打的動作,她竟然比我還利害,害我看她玩的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真的是因為那把劍只給女人力量嗎?

玄天神劍的故事大綱: 女主角奈璃子的族人代代守護著一把威力無比的劍~玄天神劍。這把劍是從很久以前祖先傳下來的,至於是如何打造出來的卻沒有人知道。族人們認為這把劍是為了天上的某位神明所鍛造的,而凡人若想要在戰鬥中揮舞它就必須耗損生命。族人的使命是保護這可怕的武器,並規定即使是在最灰暗的時刻也絕不能使用它。但是劍的事情廣為流傳,企圖統治全大陸的國王伯漢為了取得這力量與地位的象徵,於是親自率兵攻打奈璃子一族。為了保護族人,奈璃子不惜犧牲生命打破禁忌,使用玄天神劍來對抗伯漢...。

第一次推薦遊戲的我,希望這片遊戲的美學能夠帶給大家另一種驚喜,畢竟電玩族群的年齡已經慢慢升高外,也已經成為家庭的重要娛樂之一,有些遊戲勝甚至比看電影還精采,「HEAVENLY SWORD」就是其中之一,至於本片遊戲的玩法就不多做贅述,因為只有親身體驗才能感受其中的樂趣(就像看電影一樣),大家可以搜尋「HEAVENLY SWORD 」就能知道更多喔!最後,如果你喜歡蘿拉的帥氣身手或是李安的臥虎藏龍,以及喜歡東方美學的朋友,本片絕對值得你收藏! 以下遊戲畫面~

或是你可以看看HEAVENLY SWORD插畫集~












23 則留言:

  1. 喔喔
    真的好美阿

    不過
    也怪血腥的
    XD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美!其實不會血腥啦^^
    飛血的畫面我超喜歡的,也算是種暴力美學!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你也在貼敗家文啦~美術真的超正...(再買下去連泡麵都沒得吃了....我說我~哈)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你也在貼敗家文啦~美術真的超正...(再買下去連泡麵都沒得吃了....我說我~哈)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你也在貼敗家文啦~美術真的超正...(再買下去連泡麵都沒得吃了....我說我~哈)

    回覆刪除
  6. TO CAT
    你的3連貼是....? 噢!我知道了,你是在幫泡麵打廣告!

    說到敗家,龍潭虎穴與玄天神劍終於讓PS3拿回一點優質的面子,所以勸‧敗‧(嘻嘻)

    回覆刪除
  7. 從cat那連過來的

    這片很華麗呀
    不過是ps3的
    好可惜
    目前我只有ps2與wii
    ps3
    沒敢敗下去...

    XDDDD

    回覆刪除
  8. 這片不但華麗,而且劇情還不賴。
    有WII怎麼會可惜,一人有wii雞犬升天(同樂的遊戲很多)。
    不過我猜你過不久就會買新主機了,因為你有ps2的癮,哈哈。

    回覆刪除
  9. 的確
    不過還是要忍著點呀
    我一直打寶島Z的主意
    還要留點錢去買

    不過看到ps3的華麗畫面
    就覺得很orz

    看到你的簡介...
    呵...
    想不到有喜愛畫課本的同好呀
    真好
    XDDDD

    回覆刪除
  10. 哈哈,原來同是愛(畫)書之人啊,記得我畫書的進度永遠超過老師教書的進度,書本教的越深奧,我畫的進度就越快!
    看來每個人都有個忍住不買的東西,而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一片耐玩又能動腦的遊戲來抑制慾念了!看來寶島Z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既能動腦又很耐玩,去買去買!等你一圓濤金夢後,就可以買更多東西了(嘻嘻)

    回覆刪除
  11. 之前在資訊展看到這遊戲的展示,很喜歡女主角使用關節技時的特寫鏡頭,看了很過癮!遼闊的場景也讓我有些小感動……

    回覆刪除
  12. Kamic:恩!你的感動因該跟我一樣,因為這小小的特寫,讓人打起來更過癮、滿足。我是在youtube看到遊戲畫面,再看過他的劇情後二話不說就買了。還有你剛好說到我的痛處,因為很多遼闊的場景,讓我深深覺得家裡電視還真小(一滴淚)。

    回覆刪除
  13. 感謝雞米大大的推薦,我才剛買PS3,所以現在才玩到這麼棒的Game :Heavenly sword,事實上我深深迷戀上"奈璃子",她真的好美,整個美術設計跟情節都很棒,真像是在看電影,而我也是道地的蘿拉迷,她好幾代的 game 我都玩過,只是在玄劍中,我跟水蛇魔女第二回合的交手磨了好一陣子才終於過關,我是上班族,跟雞米一樣並沒有很多時間玩電動,所以雞米大大有好的game 一定要多推薦喔!3Q VERY MUCH. by Alex 02/16

    回覆刪除
  14. 動作表現還蠻幼稚的...典型的美式少年漫畫風格
    看起來很像女版的"戰神"。大概是要區別女性和男性的不同,heavenly sword 感覺沒有god of war 那樣的血腥
    畫面是真的很不頼

    回覆刪除
  15. god of war 是個經典的遊戲,希望趕快再推出。說到血腥,最近X360的忍者外傳2應該就夠血腥了。

    回覆刪除
  16. 怎麼說呢...感覺很多遊戲都太狗血,作的過火反而過分,忍者嘛...不就是要偷偷摸摸嗎,又不是再玩鬼武者或三國XDDD

    你有沒有玩過忍道-戒?

    回覆刪除
  17. 忍道-戒?糟糕我沒玩過!
    不過剛剛查看一下,好像比天珠好玩吧~

    你知道商業遊戲有時就是需要一點不一樣的!不過聽你這麼一說,武士也需要會一點忍術才利害。期待你說的忍道-戒,推出在新主機。

    回覆刪除
  18. 喔,不,忍道戒已經是2005的舊遊戲了,雖然和assassin's creed一樣有重複任務的缺點,不過通篇主軸並不是劇情,而是利用各種方法達成任務( 暗殺、掠奪、陷阱、聲東擊西... ),同時也是一款血腥作品,然而畫面的細膩度並不高,比起assassin's creed是天壤之別( 差了一個平台,又差了三年 )
    但assassin's creed的主軸卻是在畫面表現與飛簷走壁的流利動作,其他乏善可陳,我認為這款只能算demo,較令人期待的是二、三部曲( 還在研發中 )

    撇開這些舊的、還沒現世的,有一款在下推薦你注意:那就是 " prototype " ( 可在youtube找找 )。也是"血腥暴力"為主( 個人興趣取向 ),主角是個基因改造人,可利用突變能力改變體質表現,目的是要查出將他基因改造的元兇與消失的記憶

    回覆刪除
  19. 雖然還在demo階段,不過prototype已經有trailer可以看了

    回覆刪除
  20. prototype跟忍外2比較,畫面比較舒服遼闊,不過忍外2中文化吸引不少玩家,不過這是不同類型的遊戲,可以兩種都玩看看!不果我的ps3在今天已經轉賣別人,目前沒有主機了,老是跑去朋友家玩,因為還是很愛玩。哈~為何不留個名字呢,匿名兄?

    回覆刪除
  21. 真名?? 我在網路留言大多是用" 段晬 "

    回覆刪除
  22. 段晬你好啊!我還以為我的BLOG無法留下名字。
    我最近在玩ikariam,這倒可以邊工作邊玩,如果不怕被老闆開除的話,倒是適合長期在電腦桌前工作的良伴。
    http://www.ikariam.tw/
    雖然沒有360以及ps3刺激,但是也不需要花間在上面,只有偶爾花點頭腦的時間。推薦給你^^

    回覆刪除
  23. 雖然不是很有興趣,但是謝謝的好意 :)

    回覆刪除